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沈阳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5年

在职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2015]20号文件精神,2015年沈阳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领域为农村与区域发展、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农业信息化。

从2016年起,国务院学位办将不再组织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全国联考。希望广大考生抓住时机,早日实现获得硕士学位的理想。

一、报考条件

2015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含全日制、电大、成人、函授、自考)大学本科毕业并获得毕业证书者(一般应有学士学位),党校系统不属于国民教育序列。

二、报名及信息采集

报名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只进行网报而未进行现场确认者,此次报名无效,报名费不予返还;未在规定时间进行网报者,现场确认时不予受理。

(一)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20156232015711, 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2.报名平台: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管理信息平台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以下简称“信息平台”)。

3.报名流程:

(1)注册。考生自行注册,以取得“信息平台”用户名和密码。考生要牢记网报的用户名和密码。

(2)填写基本信息。考生凭注册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信息平台”,查看报名考试流程后按要求填报个人真实学历、自然信息等内容。

(3)上传电子照片。(采用护照证件电子照片标准,具体要求见附件)该电子照片将在《报名登记表》、《资格审查表》、准考证、成绩单上使用。

我校将在每个工作日的上、下午分多次对考生上传的电子照片进行集中审核。为保证照片审核工作的顺利进行,请考生务必按上述要求提交电子照片,同时及时跟踪关注照片审核状态。照片未经审核或审核不通过的考生不能进行现场确认。

(4)提交报名信息。考生依次按照“信息平台”的设置填选报考专业学位类别、学校(考生当年只可选择1个培养单位报考)、应试语种、考试所在省、考试所在市、现场确认点等信息。报考我校考生须在辽宁省沈阳市参加报名和考试,现场确认点选择沈阳农业大学,报考学院选择经济管理学院,报考领域选择农村与区域发展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农业信息化

(5)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考生须统一进行网上缴纳全国联考科目的报名考试费。

(6)打印报名登记表。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完成网上报名并且成功进行缴费同时照片通过审核),系统生成《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样表)》,考生认真核准相关信息后打印。如有错误请在网报工作受理时限内及时上网修改。

(二)现场信息确认

1.确认时间:2015年7月12日(8:30-15:00)

2.确认地点:沈阳农业大学第一教学楼南区106

3.确认事项:

(1)考生本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公民(含现役军人和人民武装警察)须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其他证件一律无效,不予确认。现场确认须通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鉴别仪验证报名信息(确保未消磁),验原件留复印件。

  (2)《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纸质版一份。我校要求所有报考考生在报名前到学信网(http://my.chsi.com.cn/archive/index.jsp)查询个人学历信息,确认信息可查询后方可进行报考。具体流程参见http://www.chsi.com.cn/xlcx/rhsq.jsp。我校对考生网上填报的报名信息进行全面审查,并重点核查考生填报的学历信息,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准予现场确认。网上无法查询学籍学历信息不能提供以上材料的考生,须提供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所出具的纸质版“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全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代理机构请见:http://www.chsi.com.cn/xlrz/201202/20120228/284945923.html

  (3)与网上报名信息一致的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验原件,审查合格后留复印件。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资格审查时须提交认证报告。不提供证书原件者视为资格审查不合格。

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我校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4.考生本人须仔细核对报名现场打印的《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确认无误后在“诚信考试承诺书”栏签名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一律不得更改。

(三)下载准考证

10月15日起考生可登录信息平台自行下载打印GCT联考准考证。专业课准考证届时将由经管学院MAE中心发放。

三、考试科目、方式、时间及地点

1.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考试方式

第一阶段:考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GCT”考试,考生取得的GCT成绩一年有效。该阶段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语运用能力测试。满分为400分,每部分各100分,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每部分约45分钟,考生应合理分配答题时间。GCT命题依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

第二阶段:考生到我校参加学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和综合测试。

专业考试由我校组织命题,满分为100分。综合测试由我院组织专家小组以面试方式进行,着重考核考生从事所在岗位的潜在素质、岗位经历和业绩。考核成绩采用100分制计分。

2.考试时间及地点(具体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考试地点

10月25日 8:30~11:30

GCT

辽宁省统一安排(见GCT准考证)

10月25日12:00——2:20

综合面试

沈阳农业大学经管学院

10月25日14:30~16:30

专业课

沈阳农业大学经管学院

四、招生类别及领域

专业领域名称

领域代码

研究方向

专业课

考试科目

参考书

农村与区域发展

095110

1农村发展与管理

2区域经济发展

3农业现代化

4农村金融与财务

5中小企业管理

农村经济学

农业经济学(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李秉龙主编,第二版)

农业政策学(中国农业出版社,钟甫宁主编,第二版)

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

095111

1农业科技管理

2农业科技教育

3农村科技服务

4农业推广理论与实践

农业信息化

095112

1农业企业管理信息化

2农户生产经营信息化

3农产品营销与市场预警

4农业信息项目管理

五、录取、培养及学位授予

确定录取后,学校收取培养费 27000 元 / 生(以物价局实际批复为准)。入学后,以“进校不离岗”的方式攻读学位,学制为三年,在校学习时间不少于半年。我校采取每学期集中一段时间上课的授课方式,授课地点安排在本校或相关学院。学生修满所在领域规定课程并获得学分,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即可授予农业硕士专业学位。学位证书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印制,由学校颁发。

六、招生咨询

报名咨询电话:024-88487248    13478350919张老师

沈阳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职专业学位研究生班期待您的加盟!

附件:

考生上传电子照片标准(护照证件照片标准)

1.数字图像样式:

2.图像规格:567像素(高)× 390像素(宽),头部宽度为248283像素,头部长度为331390像素,分辨率300dpi,图像文件大小在100kB以内。图像尺寸为48毫米(高)× 33毫米(宽),头部长度为2833毫米,头部宽度为2124毫米。

3.颜色模式:24RGB真彩色。

4.要求:近期(三个月内)正面免冠彩色半身数码照片,国家公职人员不着制式服装,照片背景为白色,其他颜色不予受理。照片要求人像清晰,轮廓分明,层次丰富,神态自然,着深色上衣。

5.照片可请照相馆协助拍摄并调整相应文件大小,但不得进行任何修饰,电子版照片由考生本人提交。